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举行中欧关系座谈会 吁妥善处理双方分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2日20:50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今日邀请国内部分专家学者和驻欧使节,就当前欧洲形势和中欧关系的机遇挑战等问题进行座谈。会议指出,中方愿与欧洲国家一道,继续扩大经贸合作,增强人文交流,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欧战略对话与合作步步深入。

  会议认为,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影响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明显放缓。新兴大国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国际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

  欧洲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进一步显现。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问题持续恶化,核心经济体面临的压力增大。欧洲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矛盾有所激化,但各国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欧关系稳步发展。中欧在实现经济发展上相互需求增加,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和协调增多。中国与欧盟确定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方向。中方积极支持欧洲国家应对主权债务问题的努力,双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欧洲国家一道,继续扩大经贸合作,增强人文交流,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欧战略对话与合作步步深入。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部长傅莹主持座谈。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