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红十字会管理严重失控 外单位人员兼任会计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9月03日00:39
  据新华社温州9月2日电(记者 张和平 蓝莹)日前,温州市审计局的审计工作报告称:温州市红十字会内部管理严重失控。

  审计工作报告称,温州红十字会账面上800多万库存物资,一查仓库空无一物,截至2011年6月28日,仍有400万元的发出物品无流向证明。资金捐赠票据的领购和使用全由出纳一人办理,该出纳无会计证,属临时工作人员。会里也无正式会计,现有会计由外单位人员兼任。更为严重的是,对出纳监管失控,导致出纳挪用公款126万元等。

  记者了解到,温州市红十字会前出纳陈某在2005年担任出纳职务。在担任出纳的5年时间里,她通过领取备用金和不及时上缴捐款等形式,把单位的公款挪为己用。案发后,陈某已经归还所有挪用款项及利息。2011年8月,陈某因犯挪用公款罪已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

  温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蔡章卿说:“温州红十字会总共有6名正式员工,因人手紧缺便聘请了1名临时工当出纳,会计则由卫生局的会计兼职。”他表示,由于人手的紧缺使得前出纳有机会“一手包办”账目,从而导致其在5年内悄无声息地挪用126万公款。

  作者:张和平 蓝莹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