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债主讨债未得狗笼关债务人 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诉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03日01:49
  晨报讯(记者 荀觅)“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收不上钱的债主采用极端方式讨债就会触犯法律。由于李先生迟迟不还欠下的5万元,成某伙同其他6人将其扣留在自家狗场,其间还将他关在狗笼子里看管。昨天,成某等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提起公诉。目前本案仍在审理中。

  由于李先生拖欠5万元钱迟迟不还,让债主成某大为恼火。2010年11月21日起,李先生被成某带到了自家的养狗场,并开始在成某的看管下生活。25日这天,成某一气之下将李先生关进了狗笼中。李先生回忆,当日他给朋友打电话筹钱,但始终无果。“因为我拿不出钱,成某开始对我进行殴打,还让她狗场的两个伙计对我拳打脚踢。开始我不愿意进狗笼子,她就让两个伙计连打带拉把我推进了狗笼。”李先生就这样被迫在狗笼子里待了一个下午。

  去年年中,李先生找到成某借5万元。还款时间到了,李先生却因工程款未到位而无法还钱。于是,成某要求李先生与自家一起生活在狗场内。该狗场由成某与男友一同经营。李先生回忆,白天自己就待在狗场的厨房,晚上成某会把大狗从笼子里放出来看着自己。

  2010年11月25日当晚,被关在狗笼子里的李先生被串门的李某看到,将他带到了自己的居住地。李先生回忆称,在李某住处的日子里,自己没少挨打,且手机被李某的朋友没收。“李某和朋友当时从我的钱包里找出一张银行卡,并逼我说出密码。然后他们从卡上取了1万元钱,算是我还给成某的。”李先生说。

  两天后,李先生再次被送到成某的狗场,并拿到了手机。再次拿回手机的李先生趁成某不注意给朋友打了求救电话,并由朋友报警。2010年12月3日,李先生假称朋友会在通州的一个建筑工地将欠款还给成某,于是同成某一起来到该工地。工地上埋伏已久的民警迅速将成某等人抓获。至此,被扣留13天的李先生终于获救。

  成某等7人被提起公诉,公诉机关认为成某等人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但对于公诉,成某等人提出了异议,成某称自己与其他几人并未对李先生进行殴打。“我确实是气坏了,但是自始至终我就向他身上扔了一个塑料桶,再就什么都没有了。其他人也没打过他。那个他待过的狗笼子根本没有狗,其实就是用来放东西的”。由于被告人提出异议,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荀觅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