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闹夫妻开具诊断证明遭拒绝 六次大闹儿童医院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思娅
2011年09月03日02:38

  “医闹”夫妻6次大闹儿童医院

     只因要求医院开“卡介苗散播症”证明遭拒丈夫被判5个月拘役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夫妻两人因开具诊断证明遭到拒绝而6次大闹北京儿童医院,从跳楼相威胁、咬人逐渐发展到持刀捅人。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丈夫杨某拘役5个月。据悉,起因是杨某要求出具儿子的“卡介苗散播症”诊断证明遭拒。

  据儿童医院医生张某证实,今年4月,他接诊了一名患儿,经诊断患儿为左腋下淋巴结结核,但患儿的父亲杨某对此并不认可,要求医院出具“卡介苗散播症”证明,被医院方面拒绝,杨某便坚持孩子不出院。据儿童医院出具的证明及专家会诊记录证实,该患儿的病情不能诊断为“卡介苗散播性淋巴结结核”,而且患儿具备出院条件。

  杨某在出具“卡介苗散播症”诊断证明的要求遭拒后,便与其妻周某在此后的两个月内,连续在医院办公室、病案室、门诊楼等地寻衅滋事。据指控,5月6日,杨某和周某在北京儿童医院门诊楼10层办公室,以找院长解决问题为由,在办公区内吵闹。其间,杨某还跳上阳台,扬言跳楼自杀以此相威胁、恐吓,后被保安人员拽下。周某则将保安员的左手臂咬伤。

  此后,杨某夫妻又于5月10日下午5点多,在北京儿童医院医患办公室,以封存病历为由对医务人员田某和张某进行恐吓、谩骂,并限制两人自由行动及正常办公至次日凌晨3点多,杨某还将医保办公室的门踹坏。5月15日,杨某夫妇再次来到儿童医院将田某打伤。5月23日,两人又来到该院门诊楼大厅,挡住了医务人员的专用电梯,周某持刀对前来劝阻的保安员进行威胁和恐吓。5月27日,两人又在门诊楼10层办公区内吵闹,持刀威胁保安员,周某还将一名保安员扎伤,将另一名保安员咬伤。6月5日,杨某在医院病房内以更改病历为由,纠缠、辱骂、恐吓医务人员。

  法院认为,杨某伙同妻子周某(另案处理),在医院内无理取闹,随意殴打、辱骂、恐吓他人,妨害了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已经构成寻衅滋事罪,因此判处他拘役5个月。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