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拟提议更改吉国歌歌词和国旗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志新
2011年09月03日04:21

  人民网杜尚别9月3日电(记者 陈志新)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标识更改委员会主席马马塔利耶夫2日在吉首都比什凯克表示,吉将修改国歌部分歌词,并对国旗进行更改。

  马塔利耶夫介绍说,国家标识更改委员会是由议会各党团代表组成。该委员会认为,吉国歌部分歌词意思不十分明确,容易让人产生歧义。他说,现国歌词作者库鲁耶夫同意委员会的意见,委员会将会在9月份向议会递交修改歌词的提案。马塔利耶夫还说,有关更改国旗的工作小组正在就新国旗草案进行协商,近日将会对外公布9个新国旗草案,相关提案争取在10月份提交议会审议。他说,希望议会能够通过委员会的相关提案。

  据当地媒体报道,吉部分议员不久前表示,吉现有国旗的颜色带有侵略性,容易让人与战争联系在一起,应进行更改。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