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捡到乘客落下7斤黄金 失主的哥都没睡着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9月03日04:43

  别以为这是玩笑,他真的捡到一箱黄金!

  捡到黄金的是的哥曾文华,可他捡到黄金却高兴不起来,他还为此失眠了。虽然从没怕过贼,但这晚他却战战兢兢,放在桌子上,左看右看不安全;又藏到柜子里,还是担心;于是锁进箱子里……最后,他把黄金抱在怀里过了一夜!“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黄金,现在想起来还像是做梦。”虽然交还了黄金,他还是睡不着,也不知为什么。

  妈呀!满箱子都是金子!

  乘客遗落的纸箱,让曾文华一直不踏实。他拨开缝隙看了一眼,随即惊叫起来!纸箱里,满是黄灿灿黄金!

  8月31日下午3时许,曾文华驾驶车牌号为川ATD829的出租车,经过水碾河路口。一位身着黑色长袖上衣的老年人向他招手,随即上车。老人手里抱着一个纸箱说:“到梨花街。”

  “师傅,大业路那边有单行道,我把你送到路口,你自己走到梨花街行不行?否则就要绕一圈,划不来。”虽然从今年3月才开始做起“的哥”,但45岁的曾文华对成都的路况却一点也不陌生。出租车途经一心桥附近时,他主动提醒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老人。

  “不,必须要绕到梨花街。”老人用带着南方口音的普通话说。

  于是,按照老人的要求,曾文华将他送到了梨花街路口。出租车停稳时,老人一边打着电话,一边付款,没有索要发票。还没等老人下车,另外两名在路口等候的乘客就打开车门坐到了后排座位上。“去锦里,麻烦快一点!”两位刚上来的乘客催促着,老人下车刚合上车门,曾文华就驾车向武侯祠大街方向驶去。

  到锦里下客后,又有另外两名乘客分别从前后门进入出租车。前排乘客正要落座,曾文华看了一下副驾驶位置。副驾驶座位下方一个比鞋盒稍大的纸箱跃入他的眼帘。“这不是那个老人先前抱着的纸箱么?”曾文华随即将纸箱捡起,放到后备箱内,并打电话向自己所在的康福德高出租汽车公司上报。他并不知道纸箱里装的是什么,只是觉得稍微有点重。

  繁忙的工作在继续,从红牌楼到外双楠,之后又到机场……一路上,曾文华都听着交通广播,留意有没有寻找失物的信息。

  当晚23时许,有些疲惫的曾文华驱车来到双桥路,与在这里经营商店的母亲闲聊。

  “你莫要捡个炸弹放在车上哦!”听曾文华说起捡到一个纸箱,母亲开了个玩笑。

  曾文华心里不踏实,决定看看纸箱里装着什么。轻微拨开纸箱边缘的一道小缝,他突然惊叫一声:“妈,快看,满箱子都是金子!”母亲凑上前一看,跟着惊叫起来:“妈呀,真是金子!”

  从没怕过贼 这一晚他失眠了

  曾文华从未怕过贼,但这次怕了。当晚,他把纸箱从桌子上藏进柜子,又从柜子藏进箱子,最后还是抱在怀里过了一夜。

  箱子里装的大都是黄金首饰。据曾文华后来过秤,箱子总重3.45公斤,仅仅黄金首饰就接近3.4公斤。根据昨日14时和讯网载世界黄金现货约375元/克的价格换算,这一箱黄金的价格就超过120万元。

  “活了45年,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这么多黄金!”曾文华难掩惊讶。突如其来的这么多黄金,非但没有让他喜上眉梢,反倒是让他变得忐忑起来。“这东西不是自己的,又这么贵重,肯定要交还失主。”当天晚上,曾文华再次通知公司,要求确认有没有失主前来寻找。但还是没有动静。

  一箱子黄金,成了曾文华手头的“烫手山芋”。母亲告诉他,晚上别跑车了,找个地方把黄金放好。曾文华听了母亲的话后随即回家。“这么多黄金放哪里才安全呢?”曾文华说,自己平时一点也不怕贼,但当天晚上却紧张得不得了,从桌子到柜子,从柜子到箱子,总觉得放着黄金不安全。最后,他索性就将纸箱放在枕头旁边,抱着睡。

  “抱着黄金哪里睡得着哦?”当晚,曾文华彻夜难眠。

  第二天上午,公司方面还是没有接到寻找失物的消息。中午时分,曾文华带着妻子张鸣,一同将纸箱送到位于建材路的康福德高出租汽车公司。因物品贵重,公司方面决定报警。

  能找到失主 多亏卖首饰的老婆

  妻子张鸣发现,黄金上有品牌印记。他们主动联系上失主,在派出所将满箱黄金交还给失主。但现在,曾文华还是睡不着觉。

  在110巡警的带领下,曾文华夫妇与公司负责人一同赶到成华区公安分局万年派出所。在开箱查验物品时,琳琅满目的黄金首饰如戒指、项链、手镯等,令众人吃惊不已。

  “这个牌子的黄金首饰有点熟悉呢!”突然,曾文华的妻子张鸣出了声。张鸣是茂业百货黄金珠宝销售柜台的一名销售员,平时和黄金首饰接触颇多。她发现,纸箱里的黄金首饰,以某一品牌居多,而她所在的商场也卖过该品牌的首饰。由于暂时没有失主的信息,征求警方的意见后,张鸣决定尝试通过商场方面寻找失主。

  通过商场方面联系到该首饰品牌的公司负责人后,张鸣试探性地问起对方,是不是有货物遗失。“我们是掉了一点货……”对方的回答支支吾吾。见此情景,张鸣直接告诉对方,可让失主本人到派出所进一步核实。

  当一名老人在四个朋友的陪同下出现在派出所时,曾文华一眼就认出了他。老人先是一阵迟疑,待回过神来,主动给曾文华来了个拥抱。据了解,老人就是失主郑先生,从事黄金首饰生意。记者事后从万年派出所获悉,郑先生为福建籍人,经核实相关信息后,已经领回不慎遗失的黄金。

  好人有好报 的哥将获奖励

  曾文华的领导表示,这次捡到的失物是迄今为止最为贵重的。公司方面将会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并为其争取“优秀员工”的荣誉。

  昨日下午,郑先生的生意搭档翁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郑先生在丢失装着黄金的纸箱后十分沮丧,一天都没有吃饭。事发当天,郑先生一边打电话一边离开出租车,忘记带走装黄金的纸箱,当回过神来时,出租车已经离开。“当时没有留发票,也不记得车牌甚至车型。”

  成都康福德高出租汽车公司的总经理陈绍文表示,出租车公司对于乘客遗失物品有着严格规定,要求驾驶员必须在发现失物的第一时间向公司上报。“公司一共有1050辆出租车,一般每个月的哥上交的乘客失物约有50件,但曾文华这次捡到的失物是迄今为止最为贵重的。”陈绍文表示,鉴于曾文华主动上报并寻找失主的表现,公司方面将会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并为其争取“优秀员工”的荣誉。

  “烫手山芋”般的一箱黄金还回去了,但曾文华的失眠还在继续。“不知道为什么还是睡不着。”曾文华重复着那句话: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黄金,现在想起来还像是做梦。

  昨日,曾文华本应该开车上班,他却让车子闲着。他说,接连两天都没睡着觉,不敢开车上路。

  成都商报记者 王圣 摄影记者 王效

  提醒

  乘坐出租车 记得要发票

  成都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醒市民朋友,在乘坐出租车时,请记得向所乘坐的出租车司机索要发票。发票上一般印有出租车的电话、出租车的车牌号、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资格证号。乘客一旦发现物品遗失在出租车上,可以通过联系成都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电话86668077),或者根据发票上提供的出租车公司电话,寻找失物下落。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