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任命拉得苏为联合国维和副秘书长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9月03日03:5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正式宣布,他决定任命法国外交官、曾担任过法国驻华大使的埃尔韦?拉德苏为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接替离任的阿兰·勒罗伊。

  拉德苏毕业于法国国立东方语言学院法学系,曾修习中文和马来文。他在2006至2010年间曾担任法国驻中国大使,中文名“苏和”。他此前还曾担任法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法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驻香港副领事等职。

  潘基文表示,作为一名资深外交官,拉德苏将为这一岗位带来在多个国家工作时获得的丰富外交经验,他还拥有敏锐的政治判断力和强大的危机管理能力特别是在维和领域,并且对联合国所面临的挑战有着深刻的理解。

  潘基文还对上一任维和事务副秘书长勒罗伊三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称他领导联合国维和事务部走过了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勒罗伊的任期已于8月10日到期。

  作者:沈汀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