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奥委会确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名单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9月03日03:3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段秀杰):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2日公布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六个申办城市,分别是阿塞拜疆的巴库、卡塔尔的多哈、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西班牙的马德里、意大利的罗马和日本的东京。

  9月1日是国际奥委会设定的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报名截止期。国际奥委会确定,上述六个城市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安排,2012年5月,国际奥委会将对申办城市是否具有主办资格和能力做出评估。2013年1月至4月,各申办城市成立申办委员会并提交申办报告,国际奥委会将对各申办城市进行实地考察,并邀请各申办方到国际奥委会总部陈述申办理由。2013年9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最终确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在本次确定的六个申办城市中有四个来自亚洲,显示出亚洲国家对这一国际体育盛会的热情日渐高涨。而东京和马德里这两个曾经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主办过奥运会的城市都曾是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城市,2016年夏季奥运会最终花落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此次两个城市重整旗鼓,向2020年奥运会发起新的冲击。

  作者:段秀杰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