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俏江南餐厅被曝出死鱼冒充活鱼加工 餐具不消毒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9月03日10:59
  肯德基、味千拉面、海底捞之后

  又一知名连锁餐厅被爆问题多多

  中招的是俏江南

  这是大S老公汪小菲家开的店

  死鱼冒充活鱼加工、餐具不消毒

  号称食材是进口的,可服务员说“假作真时真亦假”

  在中国,估计知道俏江南的人很多,去过的人不多。知道它,是因为它是大S老公汪小菲家开的店。没去过,是因为传说俏江南价格昂贵 ,一般人吃不起。

  大S的婆婆、俏江南的创始人张兰女士曾经说过,自己的俏江南品牌,也将会像 LV、甲骨文 、宝马等企业品牌一样,扬帆于国际化的舞台。

  那么,俏江南,真如其标榜的那样“高端”吗?

  联想到近期肯德基、味千拉面、海底捞被曝光卫生状况糟糕、勾兑汤料等问题,8月29日,记者带着疑问应聘服务员进入俏江南位于青岛的一家分店,发现俏江南的餐具并未经过认真消毒程序,厨师用变质鱼做菜被客人当场识破,有很多的剩菜被端回厨房,用途说法不一……

  工作服都干净?

  怎么有的都发臭了

  8月29日上午11时左右,领班小峰为记者拿来一身俏江南餐厅服务员的工作服,记者随即闻到一股恶臭味,无奈只好在更衣处换上。从更衣处出来后,记者走到小媛身边,准备和小媛一起干活,小媛问记者,衣服是不是很脏,记者无奈地“嗯”了一声,小媛说,“你走过来我都能闻到你衣服的臭味,找领班给你换件吧”。由于记者考虑到自己是“新来的”,不想给领班添麻烦,就没有找他。过了一会儿,小媛告诉领班小峰记者衣服臭的问题,领班随后带记者来到一间仓库,给记者拿了一件气味稍微好闻的工作服。

  餐具都卫生? 服务员用前都先用开水消毒

  8月29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是店内所有员工吃饭的时间,人事部工作人员帮记者打好饭菜,并从餐厅的柜子(储藏摆放在桌面上的圆碟、小碗、酒杯、卫生纸、湿巾、筷子、筷托、湿巾盘等家私的柜子)里拿出一双筷子递给记者,随后对记者说,“以后尽量拿着自己的餐具来,店里的不太干净”。

  随后记者发现每次员工用餐前,都会先用开水把餐盘、筷子等都重新冲洗一遍再用。记者后来观察发现,整个餐具清洗程序里没有消毒这一步骤。

  东西真用新鲜的? 活鱼现做,怎么会有异味

  8月29日,有客人点了一盘鲜青椒水煮草鱼,厨师将活鱼拿到顾客面前,顾客看好了一条2.2斤重的鱼,吩咐厨师去做。上菜后,顾客尝出水煮草鱼有异味,要求退,并要求小峰自己尝尝看。

  小峰尝后,确实发现草鱼有问题,这时领班小强走过来询问小峰情况,小峰说,“后厨弄了条死鱼给顾客做,一看就能看出来”,随后小强向顾客解释,并替顾客把这盘鲜青椒水煮草鱼退了。 记者询问小峰,这盘菜是否会罚厨师的钱,小峰告诉记者,“后厨干这种事不是一次两次了,谁做的这盘鱼,谁就得为这盘鱼埋单”。

  油是否重复用? 反正特意回收了,不知用来干啥

  8月30日晚上,客人结账离开后记者开始收拾餐桌。在大厅里,有专门放置用过的餐具的回收篮,记者一一把餐具往回收篮端,正当记者准备把一盆水煮鱼端到回收篮时,小峰阻止了记者,并告诉记者水煮鱼得单独端到后厨,记者表示要端过去时,小峰说记者端不动,就自己端过去了。

  没过一会儿,记者又看见有服务员把江石滚肥牛的餐盘也单独端向了后厨。记者随即询问身边的小媛,“他们把那盘剩菜端厨房去干吗?”小媛告诉记者,“那些油估计得循环利用了吧,那么大半盆油呢”。

  食材是进口的? 服务员说“假作真时真亦假”

  8月29日中午,记者正在背菜单上的菜品江石滚肥牛,服务员小媛拿出一本笔记本对记者说,“这个江石滚肥牛如果客人问你是怎么来的,你就告诉客人,我们的江石滚肥牛是本店的招牌菜,用的是两百多摄氏度的色拉油,里面有四川嘉陵江里采的鹅卵石,鹅卵石对油可以起到保温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矿物质”。

  记者立刻询问,“用的真是嘉陵江里的鹅卵石吗?”一旁的小强对记者说,“什么嘉陵江的鹅卵石,就是拿几块石头糊弄人的,这种石头太普遍了,哪都有。哪里能提供矿物质?还有那个色拉油估计也不是两百多摄氏度的,要不玻璃盆不得炸了”。

  8月30日,小峰在教记者背菜单时,指着一道以牛肉为原料的菜品告诉记者,“如果客人问你这个牛肉是哪里来的,你就说您好,我们的牛肉都是来自日本神户的牛肉。”随后小峰又指着一道以鹅肝为原料的菜品对记者说,“如果客人问你鹅肝是从哪里运来的,你就说我们的鹅肝都是从法国进口的”。

  记者问小峰真的是从日本和法国进口的吗?小峰对记者说,“你记住,做餐饮这个行业,就是假作真时真亦假,谁知道那些原料的真假呢?” 据《城市信报》

  汪小菲:不必采取卧底采访的手段

  一个全国著名连锁餐饮爆出如此黑幕,已对食品安全产生恐惧的中国网友很快按捺不住情绪,网络上很快炸开锅,知名博友作业本称:“俏江南太恶心了。”网友纷纷转发,希望俏江南汪小菲大S给个说法,“很想知道张兰什么反应”。

  昨晚8点整,汪小菲在其微博转发了俏江南官方微薄的声明,并表示:“俏江南诚心接受来自社会大众和媒体的监督,我们欢迎各位媒体工作者来我们的后厨参观指正。俏江南并不是国家保密单位,不必采取卧底采访这样戏剧性的手段。最后感谢媒体对我们长期的关注与督促。”

  有记者试图联系张兰,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中和

  俏江南回应:不会出现死鱼替换活鱼

  9月2日,俏江南在其官网就此前媒体报道其用死鱼冒充活鱼加工、以国产食材替代进口食材等问题进行说明。

  俏江南称,其一直十分重视食品品质和安全问题,不会出现文章中提到用死鱼替换活鱼的现象。

  俏江南称,对于报道中提到青岛店的牛肉、鹅肝等食材,俏江南公司内部有严格的采购和配送流程,不存在以国产食材替代进口食材的现象,同时众所周知的事实是日本神户牛肉未在中国合法销售。

  俏江南还称,报道中涉及的青岛店餐具消毒、工作服卫生状况等相关问题,公司已要求青岛店进行自查。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