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新首相“泥鳅演说”引发原作大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03日11:24
  自从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彦在民主党代表选举演讲中引用诗人相田光男的诗作《泥鳅》之后,这部作品名声大噪。不仅其作品集紧急増印,相田光男美术馆(东京都千代田区)的访客也急剧增加。有关人士纷纷对如此反响表示讶异,同时也对新首相的“泥鳅政治”颇为期待。

  “泥鳅是假装不成金鱼的”。

  《泥鳅》于1986年前后在杂志上发表,主题是不要把自己与他人相比。相田光男于1991年去世,他的作品集由东京的Diamond社出版。民主党代表选举后,Diamond社后收到大量订单,职员们忙着寄送库存的作品集。公司已决定増印5000册。负责人表示如此反响“完全出乎预料”。

  相田光男美术馆8月30日的参观者数量约1500人,是平时的1.5倍。由于馆内并未陈列《泥鳅》,参观者纷纷加以询问。礼品店内的作品集也销售一空。美术馆开始考虑展出这部作品。

  相田光男的长子、馆长相田一人惊喜地表示:“由于作品非常朴素,没想到首相会在演说中引用。作品简洁地展现了父亲的生活态度,我很高兴更多的人能够知道这部作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