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各界纪念抗战胜利66周年 悼念大屠杀罹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3日13:37
  中新社南京9月3日电 (记者 吴瞳)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6周年纪念日。南京各界人士当天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6周年活动”。

  抗战老战士代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遗属代表,小学师生,游客以及来自韩国、美国的国际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当天的纪念仪式。

  66年前,中国人民历经6年局部抗战、8年全面抗战,在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国家和人民的支援下,取得了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彻底胜利。

  “作为一个中国人,有三个日子是无法忘记的。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战败投降的日子;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日子;9月9日,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在南京向中华民国政府陆军总司令何应钦呈交投降书。”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致辞时表示,“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发扬革命先辈奋起抗争的精神。”

  “第二次世界大展期间,五千万生命淹没在战火中。应对战争最好的途径,就是让自己和自己的国家与全世界一起为和平而努力。”来自美国的纪念馆志愿者卡茨表示。而来纪念馆已经四个月的韩国志愿者李惠智说:“可以原谅,但不可以忘却。在剩余的六个月志愿服务中,我将继续把这段历史的意义传递给我的同胞们。”

  集会最后,抗战老战士代表、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及遇难者遗属、青少年学生代表和国际志愿者们共同撞响和平大钟,共计66响。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