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野田内阁支持率62% 能否走出高开低走怪圈难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3日14:29
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内阁举行首次内阁会议并集体亮相。
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内阁举行首次内阁会议并集体亮相。

图为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抵达首相官邸。这是他第一次作为首相走进首相官邸。
  图为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抵达首相官邸。这是他第一次作为首相走进首相官邸。

  中新网9月3日电 日本共同社消息,共同社9月2、3日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新成立的野田内阁支持率为62.8%。

  9月2日,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彦的新内阁出台。除了4位大臣留任外,其他大臣均为“生面孔”,大部分首次入阁,平均年龄58.3岁。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高洪表示,这个阵容像野田内阁,很实用,符合野田的“泥鳅精神”,很能解决实际问题,能照顾方方面面。也许,这也是日本民众看好野田新内阁的原因之一。

  此前民调显示,菅直人内阁的支持率则从7月底的17.1%跌至15.8%,再次创下新低。

  不过,野田是否能够改变日本内阁一向的高开低走的命运尚需拭目以待。去年6月,当菅直人内阁刚刚上台时,其支持率为61.5%,较当年5月底调查时鸠山由纪夫内阁19.1%的支持率大幅回升。

  对于野田能否做得长远,高洪表示,大家普遍不看好,但他稍微留一点余地。他说,不敢说明年民主党党代表选举野田就一定会输掉。通常历史上都是在执政第三年的时候就会进行大选。明年就会有两场选举,野田赢得了赢不了,很难讲。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