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会议在杜尚别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3日16:22
  新华网杜尚别9月3日电(记者 赵宇 关建武)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会议3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开幕。会议将审议《独联体成立20年来的发展概要和今后发展任务》草案。

  会议还将探讨地区和国际重大事件,并为独联体成立以来对组织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授予奖章。此外,会议将通过一系列跨国合作协议,所涉领域包括防空、移民、反恐、卫生等。

  独联体执委会主席列别杰夫日前告诉新华社记者,今后独联体将加大成员国间多边经贸合作力度,本次峰会上也将签署多项相关合作协议。此外,今年是苏联卫国战争爆发70周年,为此峰会将专门通过一份文件,纪念独联体国家人民在卫国战争中表现出的英雄主义精神。

  独联体成立于1991年,成员国包括波罗的海三国之外的原苏联加盟共和国。2009年8月,格鲁吉亚退出独联体。目前,独联体拥有11个成员国。除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和白俄罗斯三国派总理参会外,其余独联体国家均由总统前来参加此次峰会。

  作者:赵宇关建武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