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慈善教育专项基金设专门委员会确保专款专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3日17:41
  新华网上海9月3日电(记者 李荣)3日,上海水利工程集团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分会捐款5000万元,用于设立慈善教育专项基金。据记者了解,捐款者将与慈善机构一起设立专门的管理委员会,加强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据介绍,这项善款将分10年(每年500万元)分批注入“上海水利集团慈善教育专项基金”,旨在帮助上海远郊金山地区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克服暂时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通过对相关优秀教师的激励,推动提高来沪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水平,让他们在服务上海的同时,更好地融入上海。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分会副理事长李华桂说,在专项基金的设立和运作中,将加强使用上的监督和管理机制,上海水利工程集团将与慈善机构一起设立专门的管理委员会,加强使用反馈、跟踪和检查,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专款专用,定向支助金山的教育事业。

  上海水利工程集团总裁张光远表示,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深感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这笔教育专项基金应该定向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将使金山区城乡低保、低收入家庭的大学生助学工作达到“全覆盖”。

  作者:李荣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