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宋庆龄基金会被指背景复杂 多部门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3日17:35
  中新社郑州9月3日电 (记者 李贵刚)身陷“善款放贷”、“公益项目缩水”等质疑的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河南宋基会)再次遭受舆论抨击,被指“背景复杂”。与此同时,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民政厅等多部门均已介入调查。

  中国内地有媒体9月1日报道称,河南宋基会的公益项目“郑州新区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严重缩水变身豪宅;善款由员工大量持股的公司管理;大量资金用于放贷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此消息一出,旋即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和热议。

  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于1992年l2月31日正式成立,上级主管单位是河南省委统战部。此事遭曝光后,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郑东新区管委会均表示对此高度重视,并已介入调查。同时,河南宋基会办公室一负责人刘广杰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因此事涉及的相关部门较多,欢迎公众把所关心的问题反馈给河南宋基会,届时将择机对外一一解答。

  3日上午,中新社记者在“宋基绿城玉园”和“河南宋基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施工现场看到,一些工人正在忙碌着,而售楼部的门却紧锁着。“这里水深着呢,后台都是当官的和大老板,背景很复杂。”一名不愿具名的工人称。

  在内地的互联网上,同样有网民对河南宋基会管理层的身份、背景提出质疑。有网民称,河南宋基会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中有不少系官方身份,另有一些是企业董事长、老总等。

  记者从河南宋基会网站及相关资料查询得知,河南宋基会主席刘玉洁,曾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宋基会常务副主席赵凤羽,现任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宋基会副主席闫国祥,曾任河南社科院党委书记;河南宋基会副主席胡葆森的另一个身份是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河南宋基会秘书长张悍东,为河南省工商联第十届执行委员、常务委员、河南省总商会副会长。

  此外,被质疑的河南宋基投资有限公司是河南宋基会2001年成立的独资公司,投资领域涉及到证券、房地产开发、融资担保、保险代理、小额贷款、文化教育等行业,管理资本数十亿。董事长便是河南宋基会的秘书长张悍东。

  河南省国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南宋基会可以借助基金投资管理平台涉足融资、贷款,来使基金增值、保值,但必须是在“确保基金安全”的情况下。“不过基金法对"确保基金安全"没有明确的规定范围,还是有一些漏洞。”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