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野田内阁支持率达62% 日本民主党支持率为27.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3日18:21
野田内阁支持率达62% 日本民主党支持率为27.2%


  8月30日下午,日本民主党新代表野田佳彦在众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第95任、第62位首相。根据日本国宪法,首相选举以众议院结果为准,因此野田佳彦当选首相已成事实。图为野田佳彦在众院全体会议当选后起身感谢。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共同社2、3日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新成立的野田内阁支持率为62.8%。民主党的政党支持率为27.2%,高于自民党的23.6%,反映出国民对主张全党团结的野田政权的期待。不支持率为18.1%。

  关于起用与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关系密切的舆石东担任干事长一职,表示“肯定”的为45.1%,“不肯定”为41.2%。回答“不该撤销”对小泽停止党员资格处分的为77.3%,大大高于认为“应该撤销”的15.9%。

  “赞成”和“基本赞成”增税筹措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费用的占58.7%,“反对”和“基本反对”的为38.3%。对于社保和税制整体改革,“赞成”和“基本赞成”在2015年前分阶段将消费税提高至10%的占49.7%,“反对”和“基本反对”的占47.0%。

  赞成组建民主党和自民党大联合政府的占40.1%,反对的占46.5%。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