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贯通由尖沙咀到红磡4公里海滨长廊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3日19:30
  新华网香港9月3日电(记者 吴铮)香港红磡海滨花园和尖沙咀海滨花园延伸部分3日开放。维多利亚港畔长达4公里的海滨长廊由此贯通,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条漫步海滨、品味维港的新线路。

  新开放的花园开通一段长约500米的海滨长廊,连接起红磡和尖沙咀两处海滨。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在花园开幕礼上说:“市民可以通过这段海滨长廊,经梳士巴利道的天桥行人道直达尖沙咀海滨花园及星光大道。换言之,由尖沙咀天星码头一直到红磡海逸豪园全长约4公里的海滨,在这段海滨长廊启用后已经全面接通。”

  她说,特区政府积极推动海滨优化进程,逐步建设维港两岸连绵不断的海滨长廊,致力于提供更多休憩用地以便公众欣赏海港优美景色。

  新海滨长廊以营造宁静舒适的海滨地带等为设计概念,设行人径供人散步或慢跑,沿途铺设草地。市民和游客可在那里欣赏维港美景和节日烟花。

  为介绍尖沙咀至红磡这一整段海滨,特区政府印制新地图,供公众免费索取。

  作者:吴铮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