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车主大意忘拔钥匙 小偷起贼心慌忙驾驶开车进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9月04日01:09

  韩先生的车失而复得,却面临支付约3000元的修车费。

  时间:昨日晚6点40分 地点:龙王塘街道石坎子村大意

  昨日傍晚,龙王塘街道石坎子村,微型面包车主韩先生在下车时忘了拔下钥匙,一男子见状竟起了贼心,上车将车开走,偷车贼开车狂奔到一拐弯处时,撞到了树上一头栽进沟里。而据村民介绍,昨日下午,村里来了一个操南方口音的陌生人。

  钥匙忘了拔下,被人开走

  昨晚6点40分,记者赶到了位于英歌石植物园附近的石坎子村,见到了车主韩先生,讲起发生在2个小时前的丢车一幕,他先是一顿自责,“我忘了拔钥匙,这不是个好习惯。 ”

  石坎子村是个位于深山中的小山村,居住在周围几公里内的人都非常熟悉,正是因为这一点,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当韩先生开着微型面包到果园准备送米尺时,他就把车停在马路边,连钥匙都没拔。

  果园距离停车的地方有20多米,他在果园里呆了约10分钟,还不时往车的方向望一望,不料,4点40分许,当他往公路上看时,车子竟然动了起来,并一溜烟往南驶了出去,“坏了,车被人开走了! ”

  追车 拦了两辆车,都没追上

  韩先生跑到马路上,撵了几步,车子早已经开出几百米了,他招手拦下了一辆路过的货车,货车司机载着他往南追了出去,可是货车速度太慢了,追了约500米,来到了一个三岔路口,微型面包车已经不见踪影。

  韩先生下车,又拦了一辆轿车,他分析偷车贼很可能驾车往旅顺方向逃窜,于是让轿车沿着旅顺方向追去,他们一口气追出了三四公里,也没有见到微型面包的影子,这时候他意识到很有可能追错了方向。

  在追车的过程中,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我当时想,我的车有车牌,是银白的,很好辨认,如果偷车的驾车经过闹市时,还有可能被警察给堵住。 ”他说,这台微型面包车是3年前买的,他的手机也在车上,车上还有儿子的一个书包,除此之外,没有贵重物品。

  车祸 偷车贼把车开进了沟里

  追车却不见踪影,抱着侥幸心理,韩先生拨打了自己的手机,电话竟然通了,“是我一个朋友接的电话,他认识我的车,他在路过英歌石通往旅顺南路的乡村道路时,看到我的车栽进了沟里,在车上找到了我的电话。 ”韩先生赶忙赶到了发现车的地点。

  来到现场,韩先生彻底明白了,这个地点是个拐弯处,他分析偷车贼一定是慌忙驾驶时,车速过快,竟开到了反车道上,车子失控后他把持不住了,车头和前车轮栽进了约1米深的沟里,车身还撞到路上,车身和车顶都撞瘪了。

  他检查了一下,车上的书包被拿走了,“那里面就几本书,没啥值钱东西,这个贼可能以为里面有钱,出事后,就把书包拿走了。 ”他到附近树林找了一圈,没有见到丢弃的书包。在6个朋友的帮助下,韩先生终于将车从沟里拽了上来,并将车开回了家,估计修车至少得花3000多元。 记者来庆新文/图

  说法 村里来了个陌生人醉翁之意不在车?

  据记者了解,有人曾看到这辆车驶过,偷车贼穿着一件浅蓝色的半截袖衣服,身材微胖,看上去很膀,年龄在40多岁,但是具体相貌很难给出详细的描述。他们分析,偷车贼肯定在村子转了一段时间了,恰巧看到韩先生的车没拔钥匙,因此起了贼心。

  在该村,一位老人告诉韩先生,下午2点多钟,村里来了一个陌生人,着装、身材和目击者形容的偷车贼十分相似,老人介绍,此人操南方口音。“这辆车也就值三万元,偷车贼看重的不一定是这台车,有可能利用这台车做其他的事情。 ”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