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医院起火致病人亡 院长被警告副院长被免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04日01:43
  上海医院起火医生逃跑致病人死亡追踪

  新快报讯

  8月24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外科大楼3楼手术室火灾事故发生后,引起各方高度关注。记者2日晚从上海市卫生局获悉,经公安、消防、卫生部门认真查核,事故原因已基本查明,相关责任人已得到处理。

  经消防部门认定,起火原因为外科大楼3楼2号手术室内北墙上方通电工作中的挂壁式空气净化器故障所致。经法医尸检,患者死因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调查认为,火灾根源在于医院在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手术室等特殊区域应急预案缺失,由此造成医务人员应急反应能力不足。为此,已免去医院分管消防安全的副院长陈爱东的职务,给予医院院长方勇行政警告处分。

  为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上海市医疗卫生系统正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医院手术室、重症监护病房、急诊抢救室等特殊区域,并开展针对性的消防模拟演练,提升火灾应急能力。 (新华)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