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富翁想取代普京 开银行搞铝业资产过千亿(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04日01:36
莫斯科街头贴满普罗霍罗夫海报,展示他的面孔和竞选口号,这位资产约180亿美元的俄罗斯富豪瞄准了总理宝座。
莫斯科街头贴满普罗霍罗夫海报,展示他的面孔和竞选口号,这位资产约180亿美元的俄罗斯富豪瞄准了总理宝座。

普罗霍罗夫46岁,已经玩转商界,转战政坛。
普罗霍罗夫46岁,已经玩转商界,转战政坛。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亿万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不满足于只成为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之一,今年6月当选正义事业党领袖投身政坛,毫不掩饰自己想当总理的野心。

  如今距离俄罗斯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选举仅剩3个月,身为一个尚未进入杜马的小党领袖,普罗霍罗夫究竟拥有什么底气,想去实现看来不可能的任务?

  支持率低 任务艰巨

  普罗霍罗夫今年6月高票当选正义事业党领袖前,几乎没有任何从政经验。正义事业党现阶段支持率仅为3%,而进入国家杜马需要得票率超过7%。国家杜马选举定于12月4日举行,在3个月内能否如愿蹿升支持率,对这个小党来说是很艰巨的考验。

  多次露面 积极竞选

  普罗霍罗夫今年8月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我可以应付总理职务。”他几乎没谈自己政党的政治倾向是左是右。他的一项政策提议是,俄罗斯应废弃卢布、采用欧元。这一提议受到广泛嘲笑。

  普罗霍罗夫随后发布了选举宣言,多次公开露面,在莫斯科各地区张贴海报,展示他的面孔和竞选口号:“力量源于权力。谁正确,谁就更强大。”

  他的这些表现似乎在证明,他将在国家杜马选举不是一个玩笑。

  从出任总理前景看,无论是从政经验、党派影响,还是个人支持率方面,普罗霍罗夫都存在不少缺陷。

  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说,一些投资者把普罗霍罗夫视作充满活力的自由派和成功经营者,他们可能乐于见到这名富翁成为总理。莫斯科投资管理公司韦尔诺资本公司的德米特里·克留科夫告诉路透社视频栏目:“如果他(普罗霍罗夫)成为下任总理。我认为这将被视作非常积极的事情,至少在初期。”

  我认为,我可以应付总理职务。

  力量源于权力。谁正确,谁就更强大。

  俄罗斯第三富

  资产过千亿 开银行搞铝业还玩体育

  普罗霍罗夫现年46岁,名列美国《福布斯》杂志2011年俄罗斯富豪榜第三位,身家大约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8亿元)。

  普罗霍罗夫早年卖过牛仔裤,2008年经济危机前,靠出售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股份发家,现在掌控俄罗斯联合进出口银行,持有世界最大铝生产商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17%股份以及俄罗斯极地黄金公司30%股份。这名身高2.06米的富豪对体育兴趣浓厚,担任俄罗斯冬季两项运动主管,先前大量注资莫斯科中央陆军篮球俱乐部,去年5月成为美国新泽西网队老板。

  国际观察

  无论成败,都是从政资本

  “与所有寡头一样,普罗霍罗夫在商界得到了能得到的一切,取得成功非常快。他依然年轻,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别样人生?”莫斯科智库机构政治技术中心分析师鲍里斯·马卡连科说。

  也有分析师说,即使正义事业党没法赢得7%的选票,普罗霍罗夫如果能在一些大城市赢得自由派选民支持,也是为今后政治前途构建基础。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分析师尼古拉·彼得罗夫说:“我认为,即使普罗霍罗夫没能进入国家杜马,他也能继续他的政治生涯。”

  据新华社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