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小默多克收入增加 因窃听丑闻弃600万美元红利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04日02:17
  据新华社电 传媒巨头新闻集团2日发布上一财务年度高管收入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默多克及其儿子詹姆斯收入大幅增加。不过,詹姆斯因《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而放弃分红。

  新闻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材料显示,默多克上个财年收入增长47%,达3330万美元,包括1250万美元分红。詹姆斯的收入增长73%,达1790万美元,包括300万美元基本工资、830万美元股票奖励和600万美元分红。

  其余高管中,新闻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斯·凯里收入增长大约16%,为3020万美元,包括405万美元基本工资、1520万美元股票奖励和1000万美元分红。

  美联社援引这份新闻集团的材料报道,高管分红中,三分之二以业绩实际增长与预期之间的比较为依据,另外三分之一参考其他因素,例如在实现多种目标期间所作贡献。

  詹姆斯先前负责欧洲和亚洲业务并在新闻集团旗下国际新闻公司担任董事长。今年3月,他升任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

  新闻集团说,在詹姆斯管理下,一家娱乐公司和一家卫星电视台业务取得成功,新闻集团在中东的业务获得发展,符合领取600万美元红利的标准。

  不过,新闻集团没有提及《世界新闻报》停刊事件中詹姆斯扮演的角色以及新闻集团因窃听丑闻不得不放弃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世界新闻报》由国际新闻公司管理,因窃听丑闻于7月停刊。

  詹姆斯2日宣布,放弃领取红利。“鉴于眼下围绕《世界新闻报》的争议,我已谢绝公司打算给我的奖励,”他在声明中说,“尽管作为红利分发依据的财务和运营业绩标准与这一事件无关,我觉得,拒领红利是正确决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