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土耳其驻利大使敦促卡扎菲投降 承诺将协助过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4日10:25
  土耳其驻利比亚大使阿里·凯末尔·艾登3日敦促穆阿迈尔·卡扎菲及其家人向利比亚当局投降,同时承诺土耳其将全力协助利比亚实现政权过渡。

  “我们期望卡扎菲及其家人向利比亚司法当局自首……他们没有其他选择,”艾登说,“我们一直告知卡扎菲及其家人,应把权力交给利比亚民众。遗憾的是,他们没有留意我们的建议。”艾登说,土耳其不会在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与卡扎菲家族之间充当调停人。

  土耳其驻利比亚大使馆5月初关闭。艾登9月2日带领25名外交官返回的黎波里,宣布恢复土耳驻利比亚大使馆全部业务,成为首名返回利比亚的外国大使。对于能够重新履行土耳其驻利比亚大使职责,他“相当高兴”,同时称土耳其将在利比亚政权过渡期间向利比亚民众和政府提供“全力帮助”。

  土耳其政府7月6日向“全国过渡委员”提供2亿美元的借贷限额。艾登说,其中1亿美元转为现金,剩余部分将通过粮食、燃料和药物提供。(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