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召开“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公安部
2011年09月04日12:26

  9月2日至3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治安系统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暨部署食品药品案件侦办工作会议。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勇,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各地开展专项行动和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线索排查、案件侦办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当前尤其要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有毒有害食品、假冒伪劣药品、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等作为打击重点,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精心组织好第一阶段战役,以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餐桌安全、生命健康安全。

张勇充分肯定了公安部开展“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及已经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的总体形势,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食品安全及近期对公安机关严打“瘦肉精”、“地沟油”违法犯罪的重要批示精神,对“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第一阶段重点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形成合力。

黄明指出,8月22日公安部部署“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各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将“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上升为党委、政府的民心工程,精心组织部署,迅速采取行动,形成了强大声势。各地已经陆续查破一批“四黑四害”案件,打掉了一批“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黑窝点”。总体看,专项行动开局良好,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黄明强调,“打四黑除四害”是一项紧迫而又长期的任务,“四黑四害”涉及面广,要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有毒有害食品、假冒伪劣药品、假种子、假农药、假化肥等放在第一位,精心组织好集中打击食品药品犯罪战役,全面推进“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打四黑除四害”作为关注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这既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期待、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实际举措,更是公安机关特别是治安系统的职责所在。二要全力组织开展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统一行动,切实打好第一阶段战役。当前要全力组织好“地沟油”破案会战,立足本地,全面排查,所有线索都必须认真核查;要强力攻坚,突破大案,对重大案件和线索,公安部将逐一挂牌督办;要深追源头,摧毁网络,取得突破,对工作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实行倒查,严肃追究责任。要继续对“瘦肉精”案件保持严打严防态势,深挖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瘦肉精”犯罪,会同有关部门全力收缴流散在社会上的“瘦肉精”,严防死灰复燃,严防继续造成危害。三要统筹协调,全面发动,整体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紧紧依靠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特别是要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加大举报奖励的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亲自抓检查、抓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第一阶段战役取得实效,不负人民群众的厚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主管厅(局)长、治安总队长、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长、案件支队长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