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离家7年丢下3位久病老人 7岁儿子挑起重担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9月04日13:59
一位大学生志愿者送给小列夫这本新书,他爱不释手,说长大想当作家 
小列夫十分想念7年未见面的爸爸,盼望早点回到自己身边 
 小列夫睡觉前总要和爷爷、奶奶牵一下手,握着小孙子的手,两老感到踏实和满足


  本报记者 储永志 摄影报道

  9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下范村。在记者的镜头里,张列夫的家是一栋破旧的砖瓦房,大门百孔千疮,墙壁到处开裂,潮湿阴暗的客厅没有一件像样家具。烟雾缭绕的厨房内,张列夫正在灶下帮助太婆生火做午饭,小家伙鼓着腮帮,用力吹着灶膛,看到生人,一点也不怕生。

  小列夫的邻居告诉记者,孩子命苦,父亲在他出生后一个月就不知去向,母亲后来一直住到了邻镇娘家,偶尔来看他,在他的脑海里,对母亲的记忆是模糊的。出生至今,他一直跟着爷爷、奶奶、太婆生活。三位老人因上了年纪,身体都不好,特别是爷爷,患有严重的脑血管疾病,加上腿脚不便,一家生活十分艰难。

  小列夫2005年12月份出生,算起来还不满7岁,在村里幼儿园上大班。他每天都要上山拾柴火,路上碰到别人扔掉的塑料瓶,一个不落带回家,攒着卖钱。自己动手,他还种起了一片葡萄园。小小年纪,已懂得分挑家庭重担。张列夫奶奶张莱菊说,列夫可真是个懂事的孩子,知道我们年纪大身体差,经常下地帮着干活,我们真心疼啊。

  张莱菊告诉记者,目前家里的收入主要靠她和丈夫打扫村庄卫生每月700元的收入,再加上种点葡萄,一年收入一万元左右。而这一万元,三分之一要给列夫爷爷看病,剩下的才是一家四口的开销,常常是入不敷出。去年下半年,因家里没钱,列夫只好不上幼儿园。今年,列夫妈妈送来800元钱,才让张列夫重新回到幼儿园。而接下来这个学期1000多元学费,又让几位老人犯了愁。

  三位老人说:真希望列夫爸爸能回来,好好扛起一家人的生活。张列夫父亲名叫张伟,离家前在义乌开设一家小小的汽车维修店,如今已离家7年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