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奶业广告被指不靠谱 满意度调查名牌奶排名靠后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04日17:16

  本报讯(记者杨滨)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昨天公布液态奶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液态奶行业的用户满意度为75.6分。消费者对液态奶的“浓度”评价较低,对产品滥用添加剂、生产日期更改、袋装奶包装易破损等问题表示不满意。同时,乳品广告信任度较低,有4成多的受访者认为液态奶质量与其“广告宣传”不一致。

  本次液态奶调查共选取了24个品牌,包括伊利、蒙牛两个全国性品牌和22个具有区域性特点的地方液态奶品牌,调查区域包括北京、上海等22个大中城市。测评结果显示,得益、卫岗、完达山3个品牌位列满意度前3位。光明和三元、圣元分列第5位和第10、11位,而南山、伊利、蒙牛都被甩在了后面。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食品成分及产地、保质期等标注的详细清晰,包装的安全卫生情况,均匀度和液态奶的营养价值评价较高,而对浓度、口味、滥用添加剂以及袋装奶标识、保质期、产地、厂址等标识易掉色,生产日期更改,袋装奶包装易破损等问题表示不满意。此外,由于今年乳制品价格有所上涨,且个别品牌上涨幅度较大,有5.77%的被访者对价格表示不满意。

  此次调查还发现,消费者对乳品企业的广告信任度较低,对液态奶的浓度评价较低。有高达40.9%的消费者对液态奶质量与其“广告宣传的一致性”表示不满意。D044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