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通报产业转移考评 排名靠后工业园被挂黄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4日17:5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汉青报道: 广东省政府日前通报2010年度产业转移目标责任考评情况,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34个省产业转移工业园目标责任考核均达标。省政府对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7个地级以上市政府和10个产业转移园予以全省通报表彰,并对考评排名靠后的珠海(茂名)产业转移工业园等3个园区予以黄牌警告。

  通报显示,去年广东产业转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据了解,去年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实现工业增加值479亿元,同比增长40.3%,占粤东西北地区工业增加值的13.5%。15个产业转入地级市中,8个地级市园区工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超过10%,6个地级市比重达到或接近20%。

  同时,珠三角地区“腾笼换鸟”成效显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以产业转移促进转型升级的模式。去年珠三角6个产业转出市的先进制造业产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比2009年提高2.2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产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比2009年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东莞市高出5.1个百分点)。

  据了解,广东省政府对此次被评优的广州、深圳、肇庆等7个地级以上市政府和中山(河源)产业转移工业园、中山(肇庆大旺)产业转移工业园等10个园区予以全省通报表彰,并予以奖励。另据《广东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升降级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对考评排名靠后的珠海(茂名)产业转移工业园、深圳南山(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东莞东坑(乐昌)产业转移工业园等3个园区予以黄牌警告。

  马汉青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