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台湾误植艾滋器官续:两家医院已设立关怀小组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9月04日20:07
  中国台湾网9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医事处长石崇良今天表示,已要求台大医院与成大医院成立对家属及病人心理支持及情绪安抚的关怀小组,提供受艾滋器官捐献影响的病人及家属后续支持。

  今日,石崇良出席台湾自杀防治学会年会暨世界自杀防治日学术研讨会,媒体询问焦点仍围绕台大医院发生的艾滋病患移植器官事件。

  石崇良表示,器官捐献事件发生后,已要求台大医院与成大医院成立对家属及病人心理支持及情绪安抚的关怀小组,包括社工师、心理师等。

  石崇良说,台卫生主管部门也要求器官捐赠中心成立受害者关怀协助小组,做悲伤辅导、心理健康、精神辅导、宗教辅导等,以提供病人及家属后续支持,让他们尽早走出心理创伤及冲击。(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