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地利总统强调应平等对待穆斯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5日00:38
  新华网维也纳9月4日电(记者 刘钢)奥地利总统菲舍尔4日强调,不应对生活在奥地利的穆斯林有任何偏见和歧视,应当平等地对待他们。

  当天是穆斯林斋月的最后一天,菲舍尔在参加奥地利穆斯林协会在维也纳伊斯兰中心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发表谈话说:“在奥地利,伊斯兰教是一个重要的宗教,而且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

  他同时强调,奥地利奉行宗教与国家分离的原则,但这并不意味着奥地利与伊斯兰教格格不入。明年,伊斯兰将庆祝其在奥地利获得承认100周年,届时,奥地利总统也会参加相关的庆祝活动。

  菲舍尔同时还强调,生活在奥地利的穆斯林应当尊重奥地利的法律法规,“同时,你们也应该相信,自己也会得到人们的尊重”。

  奥地利穆斯林协会会长萨纳齐也在其发言中一再呼吁,任何人都应努力“结束敌对,牵手友谊”,人与人之间,宗教与宗教之间应当相互尊重。

  建于维也纳的伊斯兰中心是奥地利最大的清真寺,当天约有5000人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斋月活动,这是生活在奥地利的穆斯林首次举行如此规模的斋月活动。 1912年奥地利《伊斯兰教法》实施,伊斯兰教在奥地利获得正式承认,可与天主教,新教、犹太教和东正教等一样,享有公开进行宗教活动的权利。

  作者:刘钢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