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盼加薪等爱情“等待体”网络火热:焦虑不如努力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歧丰
2011年09月05日01:52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伴随着个税起征点上调,人们期待的幸福指数也随之升高。又一种新型文体“等待体”开始在网上流传。“涨工资,我还要等多久?房子,我还要等多久?”人们通过这种特殊文体,表达着憧憬幸福生活的良好心愿。

  昨天,记者在一家网站的微博看到,“我还要等多久”话题已有两万多条广播,关注人气超过370万。“你最期待的等待”投票结果显示,最受期待的居然是中大奖,占24.2%;其次是等待爱情和等待加薪,分别占比23.8%和17.8%。

  记者发现,工作上的等待占据了主要的话题量,这其中既有找工作的烦恼,也有不愿加班的咆哮以及对涨工资的期待。特别是个税起征点上调后,人们对涨工资的预期也在增加。微博网友“令狐雨薇”直言:“我还要等多久才能涨工资不要我退休了才兑现吧。”

  此外,房子依然是不衰的话题。在众多“等待”微博中,“网虫”的等待最是可爱,“有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4M宽带,能叫外卖,快递直达,不还房贷。”

  也有网友相信空等是没有用的,只要努力一切都会拥有。张俊微博表示,“等待是有限的,房子车子孩子相信一切都会实现!”

  网友顾磊则认为“天下没有免费等来的午餐。等待,是一种懒惰。不努力,不奋斗,不付出,一切都能等到吗,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梦想需要努力,人生需要奋斗!”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