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公布上千线人身份 遭合作媒体一致谴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05日04:11
  此举遭到维基解密合作媒体的一致谴责

  本报讯 综合国外媒体9月2日报道,沉寂了半年多的维基解密网站日前因公布约13.4万份美国国务院外交电报而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公布的电报均未经编辑,众多秘密消息源的姓名全部遭曝光。

  2010年年底,维基解密网站曾向《纽约时报》以及其他一些媒体提供了251287份美国250多个驻外大使馆和领事馆与美国国务院互发的秘密电报,这些媒体在进行公开报道时,删除了被认为可能遭到报复的消息源的人名。

  近日,维基解密网站提出要原封不动地公开所有电报内容,被合作媒体拒绝,于是从8月30日开始,维基解密在短短几天内就在其网站公开了约13.4万份未经处理的电报。这些电报大多是美国驻各国大使、参赞等外交官发给美国国务院的最新情况汇报。

  英国《卫报》透露,新解密的电报中至少公开了1000名“线人”的真实身份或他们的代号,令这些人处于极其危险的境地。

  对于维基解密的一意孤行,英国《卫报》、美国《纽约时报》、法国《世界报》、西班牙《国家报》和德国《明镜周刊》这五家曾刊登维基解密外交密电的媒体联合予以谴责。9月2日,《卫报》发表了这份谴责声明。声明说,对维基解密公布未经处理的美国国务院电报的行为他们深感痛惜,他们之前与网站的合作是基于保护消息源原则的。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