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在美韩裔大学生暑假赴利比亚帮反对派打仗(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方海
2011年09月05日04:58
克里斯的Facebook照片,明年五月他将从加州大学毕业。
克里斯的Facebook照片,明年五月他将从加州大学毕业。

一张亚洲面孔的克里斯在一群浓眉大眼的利比亚反对派士兵中显得格格不入,但他甘之如饴。
一张亚洲面孔的克里斯在一群浓眉大眼的利比亚反对派士兵中显得格格不入,但他甘之如饴。


  一张亚洲面孔的克里斯在一群浓眉大眼的利比亚反对派士兵中显得格格不入,但他甘之如饴。

  新快报讯 莘莘学子都希望过一个多姿多彩的暑假,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名亚裔(韩裔)大学生,却选择做一件毕生难忘的疯狂事:他居然购买单程机票到埃及,并进入利比亚国内,参与反对派武装战斗。

  赤手空拳湖人队球服当战衣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21岁数学系学生克里斯·全(ChrisJeon)约两周前由洛杉矶飞往开罗,乘火车到亚历山大港,再辗转乘坐巴士,前往利比亚东部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

  他在当地登上反对派西行的顺风车,不过却未能赶上反对派攻入首都的黎波里,唯有转车到卡扎菲家乡苏尔特邻近城镇瑙费利耶,于上周三(8月31日)抵达。

  据报道,克里斯的“战场装备”就只有一件NBA洛杉矶湖人44号球衣、一条黑色头巾、子弹头项链、护目镜以及一部没电的数码相机。他得意地宣称自己在利比亚境内几乎没花钱,途中,他多数寄宿在居民家中,或与利比亚反对派士兵一道露宿。

  克里斯解释,只买单程机票的原因是怕被俘虏,会“白白浪费了800美元的回程机票”,家人也不知他身在利比亚。他不得不哀求每一个和他交谈的记者:“写什么都好,别告诉我爸妈!”

  不懂阿语与士兵“鸡同鸭讲”

  虽然一个21岁、来自和平世界的毛头小子对战事起不了什么作用,但克里斯一众“战友”都对他非常好奇,而且看来都还挺喜欢他的,还给他改了一个以当地部族和地名合成的绰号叫“艾哈迈德·麦格拉比·赛迪·巴嘎”。当然,不懂阿拉伯语的克里斯坦言不明白名字的意思。有国际记者在采访期间发现了克里斯,他正在向士兵请教AK-47自动步枪的操作方法,然后毫不犹豫地向天开了两枪,用英文大叫“我要进攻苏尔特”。然而言语不通,双方始终“鸡同鸭讲”,但每当因沟通障碍陷入冷场时,只要克里斯高呼自己的阿语绰号,其他士兵方都会欢呼响应。

  太过高调反对派欲将其遣返

  克里斯赴利比亚前线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火速出现支持他的专页,不少记者争相要求访问他及其家人。

  由于作风太过高调,克里斯的暑假之旅可能快要结束。他本来计划九月底开学前返美,但半岛电视台记者在英文微博“推特”(Twitter)上透露,利比亚反对派“已受不了”克里斯这个“美国小孩”,要他离开,“最后一次见到他时,他正整理行装返回班加西”。

  明年五月,克里斯将从大学毕业。

  别人眼里的克里斯

  媒体:“很傻很天真”朋友:与众不同常干蠢事

  克里斯的“事迹”获得包括《华盛顿邮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洛杉矶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问他难道不怕被打死打伤,克里斯的回答是:“不怕,我相信命运。”

  但也有一些媒体毫不留情批评这个“很傻很天真”的年轻人,因为在被问及为什么要去利比亚打仗时,克里斯的回应是“我认为那样很酷”,《纽约时报》发评论驳斥称“战争一点儿也不酷”。《洛杉矶时报》一篇报道则直接称他为“疯狂大学生”。

  他在美国的朋友彼得·段更是心急如焚,他说,克里斯颇具冒险精神,但实在干过太多傻事,“谢天谢地他还活着”。

  彼得说,克里斯老早就扬言要去利比亚,他苦劝多次未能让其回心转意,“他是个与众不同的人,他喜欢大自然,曾经独自跑去亚马逊!”

  克里斯Facebook 上的粉丝大多觉得他的壮举十分喜感,纷纷留言让他注意安全,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血气方刚,有人发言讥讽他说:“就这么跑去,你难道不觉得自己成了个笑话么?” (方海)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