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也门数十万示威者举行反政府游行 要求总统下台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秋韵尹炣
2011年09月05日05:36
  新华网萨那9月4电(记者王秋韵 尹炣)数十万名反政府示威者4日在也门首都萨那等省市举行反政府示威游行,要求总统萨利赫立即下台。这是近期也门出现的最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

  数十万名示威者当天从萨那大学外的大本营向萨那总统府行进,警方开枪拦截游行队伍,造成至少4名示威者受伤。

  当天,也门其他主要省份,包括塔伊兹、荷台达、哈贾、伊卜、阿姆朗等省份也发生了类似的示威游行。

  内政部一名官员告诉记者,政府军当天在萨那所有入口加强警戒,以防止反政府部落武装分子进入首都。

  也门反对党联盟全国对话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巴辛德瓦3日说,除非总统萨利赫立即辞职,反对党将不再承认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巴辛德瓦还说,海合会协议应取消“萨利赫及其家人享有豁免权”这一条款。

  反对党联盟3日还表示将加大反政府示威活动,以进一步向萨利赫施压。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