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因316国道化学品罐车泄露中断陇海铁路恢复通车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建江
2011年09月05日06:59
  新华网兰州9月5日电(记者聂建江)记者5日凌晨2时从兰州铁路局了解到,受公路316国道化学品罐车泄露影响中断行车的陇海线目前已经抢修完毕,送电成功,陇海铁路线路开通。

  4日16时40分,甘肃省境内316国道一辆装有四氯化硅的汽车翻倒发生泄漏,遇雨形成雾状气体,致使与公路并行的陇海铁路陇西至鸳鸯镇间接触网受到腐蚀,供电跳闸,造成陇海铁路上行线客车T114次(兰州 杭州)、T54次(乌鲁木齐 上海),下行线客车K595次(杭州 乌鲁木齐)三趟列车在该区间停车,陇海铁路上下行行车中断。

  据兰州铁路局介绍,事故发生后,兰州铁路局及时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做好防毒、救援工作。由于现场有泄露气体弥漫,武警将现场封锁,铁路救援人员立即带着防毒面具进入现场,以最快速度将受损铁路设备修复,并于9月5日0:00将受损的供电设备抢修完毕,送电成功,陇海铁路线路开通。

  本次陇海铁路中断造成陇海铁路中断行车7小时25分,影响上行客车13列,下行5列。其中陇海铁路上行线客车T114次(兰州 杭州)、T54次(乌鲁木齐 上海),下行线客车K595次(杭州 乌鲁木齐)三趟列车在事故发生后在这一区间停车。事故发生以后,兰州铁路局安排内燃机车陆续将三趟列车从区间拉回陇西站,并对另外四趟客车进行“摆渡”,以压缩晚点。兰州铁路局还安排人力做好候车旅客餐饮保障和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