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地铁二号线开通在即 记者试乘体验安全第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5日09:43
  中广网西安9月5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西安地铁二号线将于本月开通运营,这是西北地区的首条地铁线路。今天上午,西安市地铁办组织地铁体验活动,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西安地铁的安全应急预案,以及重点的安全设施设备。

  西安地铁二号线始建于2006年9月,其中即将通车的一期工程包括17座车站,由南至北贯穿整个西安市,是西安市的客流走廊。线路的南北两端都与高速公路相连,所以也是西安南北向对外的交通要道。西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的建成开通将大大减轻西安老城区交通压力。

  在地铁客车的车门上贴有“禁止吸烟”、“小心夹手”、“请勿依靠此门”、“小心站台间隙”四个提醒标志,防止乘客在上下车时,发生不安全事件。

  在列车行进中,如果遇到爆炸、火灾、毒气以及抢劫、行凶等意外事件时,乘客可以通过车厢内的“紧急报警器”进行报警。每节车厢上有两个“紧急报警器”,分别在车厢前、后端车门斜上方,游客只需打开报警器的玻璃罩,按压红色按钮,就可以进行报警。地铁司机将在监视器上收到乘客的报警信号,将采取应对措施。

  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而且列车已停在车站,但车门没有打开时,在每节车厢的车门上方都有一个“手动开门装置”,乘客只需打开装置的玻璃罩,拉下红色手柄,随后即可拉开车门。而且该装置为机械解锁,即使在没有电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

  如果突遇紧急情况,列车没有到站,停在隧道内,乘客可以从列车的前后两端进行疏散,在司机室与车厢通道门的上方,有一个红色的“紧急拉手”,乘客拉下红色手柄,可以进入车头疏散门,向车站方向疏散。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