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园水面变鱼塘泳客被驱赶 4人被打园方拒回应

来源:东方网 作者:薛健聪
2011年09月05日10:51
  东方网9月5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违规野泳再生事端。9月3日18时许,鲁迅公园发生一起因野泳而引发的斗殴事件。据了解,当时多名野泳者闯入被承包作为鱼塘的水域,由于不听劝阻与鱼塘工作人员发生口角,进而引发肢体冲突。事后,4名泳客被打伤,其中一名年约60岁的男子被送往411医院留院观察,无生命危险。

  据目击者描述,斗殴事件发生在该湖北岸的水边长廊附近,事件发生前曾有工作人员前来劝阻,但部分野泳者并未听劝。随后,鱼塘工作人员纠集了8个人,拿着工具在水里驱赶野泳者,4名泳客上岸后与其发生冲突被打伤。记者了解到,每天傍晚5时30分至6时30分之间,野泳者尤为集中,多为中老年男子。

  “鲁迅公园保安岗亭”距离冲突现场距离不足百米,一位胸前别着“长远集团”胸牌的保安向记者证实了前天确实发生了野泳者与鱼塘管理人员的斗殴事件。据他透露,鱼塘的承包者在今年8月刚投放了一批新的鱼苗,之所以驱赶野泳者,是怕影响鱼苗生长。

  根据公园南门口的公告栏显示,鲁迅公园由一家名叫“上海长远集团”的公司负责日常管理。根据公告牌上的监督电话,记者拨打后均无人接听。记者又找到了位于东江湾路444号4楼的园长接待处,相关负责人拒绝了采访。

  根据《上海市公园管理条例》第十三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出租公园用地,不得以合作、合资或者其他方式,将公园用地改作他用。”因此,鲁迅公园内的水域出租给他人作鱼塘养鱼存在违规嫌疑。记者随后拨打虹口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电话试图进行咨询,截至发稿时,两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