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巴士公司日发2元高温补贴 司机称不够买水

来源:南海网
2011年09月05日11:37

  海口巴士司机:“高温补贴一天2元不够买饮料”

  “高温补贴一天2元不够买饮料”

  海口巴士司机:希望提高;巴士公司:暂不考虑

  本报讯 “海南的天气太热了,我们每天在高温下开车,公司一天才给2元高温补贴,还不够买瓶饮料,真的是太低了。”昨日,海口巴士车司机李先生致电本报称,“每个月几乎不休息地干活,工资不到三千。如果高温补贴再上不去的话,可能司机会越来越少。希望补贴能适当提高一些。”

  李先生表示,自己开巴士已多年,每个月几乎少有休息日。“海南的夏天特别长,每年三分之二的时间几乎都是高温天气。气温比较高时坐在车里我们经常闷热难受得不行。”李先生称,“从几年前开始,公司开始发高温补贴,一天两块钱。现在物价这么高,两块钱真的是连瓶饮料都喝不上。我们的工资普遍都不到三千。大家都希望提高高温补贴。”

  对此,海口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规定,一年最多只发6个月的高温补贴。我们考虑到海南属于特殊情况,夏天比较长。所以每年4月至10月,我们都会发高温补贴。“司机们几乎都是在空调车里工作,环境相对比较舒服。现在政府补贴巴士有限,所以我们暂时不考虑提高高温补贴。”记者 汪洪梅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