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康菲19-3全面停产 将重新编制报告交海洋局核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5日17:51
  9月5日下午,康菲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已经完成蓬莱19-3油田的钻井、注水及生产作业程序,共计231口井停产。 图为蓬莱19-3油田C平台。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9月5日下午,康菲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已经完成蓬莱19-3油田的钻井、注水及生产作业程序,共计231口井停产。 图为蓬莱19-3油田C平台。中新社发 阮煜琳 摄

  中新网9月5日电 (能源频道 王珊珊) 9月5日下午,康菲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已经完成蓬莱19-3油田的钻井、注水及生产作业程序,共计231口井停产。康菲表示,目前正在重新编制油田开发海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将提交海洋局核准。

  康菲表示,9月2日,康菲中国收到国家海洋局以下决定:蓬莱19-3全油田停钻、停注、停产作业;继续排查溢油点,封堵溢油源,并及时清除溢油事故的残留矿物油油基泥浆;新编制油田的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与合作方中海油共同制订油藏泄压方案以保证油田的安全及保护油藏;及时向公众、中海油及海洋局通报信息。

  9月2日,康菲开始执行国家海洋局决定,启动停产程序;9月4日晚8点,在安全及时、并保护油田的可采能力的方式下,康菲中国已完成停止蓬莱19-3油田的钻井、注水及生产作业的程序。截至目前, 共计231口井包括180口生产井及51口注水井停止了作业。

  据康菲公告显示,目前B平台未发现任何渗油或油膜。在C平台,潜水员正在继续仔细搜寻并清理可能在海底发现的任何残余矿物油油基泥浆。“昨日,潜水员共潜水19次,清理出1.2立方米的矿物油油基泥浆。截至今日,已累计清理408立方米矿物油油基泥浆。在天气和海流状况具备的条件下,潜水员继续寻找残留的矿物油油基泥浆,一旦发现立即清理。”

  康菲还表示,在海底清理残留油污过程中仍会偶尔产生油花。海面发现的任何油膜均已立即得到了全部回收和清理;正在利用遥控潜水装置进行海底扫描并进行海底采样,以监测清理工作进程;其已在该地区更广泛的区域实施海底采样,以确保油污得到彻底清理。

  同时,康菲与合作方中海油共同制订油藏泄压方案以保证油田的安全及保护油藏,并遵守国家海洋局的决定,中海油已组织专家在本周(应为上周)二、四评审该计划。

  针对康菲向国家海洋局提交的争议性极大的评估报告,康菲表示,正在重新编制油田开发海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将提交海洋局核准。(中新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