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动乱致24人死亡 欧盟实施惩罚性石油禁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5日19:03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 (蒋肖斌) 叙利亚2日爆发的反政府抗议运动,于当地时间4日造成至少24人死亡。欧盟已对叙利亚实行惩罚性石油禁运。

  《印度时报》5日消息,当地时间4日发生的暴力事件,造成至少24人死亡。国际红十字会领导人试图向政府施压,确保受伤人员和被关押人员的医疗供应。

  一名叙利亚活动人士称,周日当天对抗议者的镇压,在叙利亚西北部和中部造成12人死亡。同时,叙利亚国家通讯社也给出了一份12人的死亡名单,并称他们是在“武装恐怖组织”伏击一辆公交车时遇害的,其中包括6名士兵。

  当地一名反政府组织的领导人奥马尔说:“4位殉难者在马哈达中部小镇卡那兹丧生,另外还有8人在伊德利卜省的西北部被杀害。”

  在流血冲突持续不断之际,阿拉伯联盟主席纳比-阿尔阿拉比称,叙利亚政府已经同意他赴叙利亚访问,希望能有助于和平解决该国危机。

  据法新社的报道,欧盟对叙利亚惩罚性的石油禁运令于当地时间3日正式生效。此外,欧盟还冻结了叙利亚亲政府人士和公司的财产,实施旅行禁令等。

  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批评了欧盟的禁运令。拉夫罗夫强调,单方面制裁没有任何好处,这将破坏解决危机的合作伙伴关系。

  目前叙利亚约95%的石油出口到欧洲市场,欧盟的石油禁运令将对叙利亚政府造成巨大压力。但也有专家表示,叙利亚可以寻找新的石油市场,减轻欧盟禁运令带来的经济损失。

  根据联合国消息,叙利亚从今年3月15日开始的抗议活动至今已造成超过2200人死亡。9月2日,该国再次爆发反政府抗议示威,各地参加游行的人数达数万人。示威者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另有一些人呼吁国际社会干预,以保护抗议者的安全。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