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牺牲环保为救经济 撤回臭氧空气质量标准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9月06日00:15
在美国企业界反映严控空气污染的新法将扼杀工作机会、造成数十亿美元开销后,总统奥巴马日前突然政策急转撤回这项提案。

  在美国企业界反映严控空气污染的新法将扼杀工作机会、造成数十亿美元开销后,总统奥巴马日前突然政策急转撤回这项提案。

  共和党人和相关企业界人士认为,奥巴马做出了正确决定,民主党人和环保人士对奥巴马的决定深表失望。

  另外,劳工部新近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与前一个月持平,保持在9.1%的高位。由于缺乏新增就业岗位,失业率未见好转,8月的就业情况报告被认为是2010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次。

  奥巴马发表声明说,尽管他领导的政府关于保护公众健康和环境的承诺仍然不会动摇,但在经济持续复苏的情况下,仍需要强调减少企业界面临的监管负担和监管不确定性的重要性。

  根据美国环保署2010年1月公布的新空气质量标准提

  案,空气中的臭氧浓度不高于0.06-0.07ppm(百万分之一)才算达标。按2008年3月布什政府实施的原有标准,空气中的臭氧含量不高于0.075ppm即可。

  新提案一出台,即面临石油、电力行业以及共和党人的反对。他们认为,在美国经济停滞不前、就业机会零成长之际,采取这项新标准的费用将高过环保署估计的每年900亿美元。不过,新的标准将令美国每年减少1000亿美元的医疗开支,并有助防止1.2万人因心脏和肺部疾病而过早死亡。臭氧会令人的肺部不适,并导致哮喘和其他的呼吸系统疾病。

  为了降低企业的法规负担,奥巴马最近决定撤回环保署提出的“臭氧国家环境空气

  质量标准”草案。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对奥巴马的决定表示赞赏,称此举将促进经济增长。但环保选民联盟主席卡宾斯基说,这个决定是商界污染大户的胜利,也是公众健康的一大损失。生物多样性中心主任苏克林表示,奥巴马出卖公众健康及环境保护,安抚那些制造污染者。他短视的政治决定将导致数百亿美国人长期健康后果。

  目前,环保署已成为各方批评政府管理众矢之的,也成为角逐2012共和党总统提名的参选人之间的热门议题。

  更重要的是,这项决定等于给了奥巴马左派支持者一记大耳光。这些人早就担心奥巴马政府在大企业以及共和党减债等问题压力下太快让步。

  链接:

  延长基建法案避免百万人失业

  【本报综合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国会批准延长一项运输法案,以避免近100万工人失去工作。

  奥巴马总统在最近的每周例行讲话中说,如果国会不在9月底之前采取行动,道路和桥梁项目的资金将用尽,迫使工人失业。

  国会此前7次通过类似的运输法案,但奥巴马说,“政治小动作”已经拖慢了对目前这一法案的审议。他还说,每个人都要放下分歧,做对经济有利的事情。

  在共和党的每周讲话中,国会议员古德拉特说,奥巴马要做的演讲,还应该包括呼吁国会支持平衡预算修正案的内容。如果获得批准,平衡预算修正案将授权国会在使用资金时必须量入为出。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