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商品房成交量创新纪录 连续7周不足2000套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萍
2011年09月06日03:08

  晨报讯(记者 王萍)进入“金九”第一周,商品房的成交量创造了连续7周不足2000套的“纪录”。

  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上周,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1300套,已经连续7周成交量不足2000套。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从第一周成交量可以看出,北京商品房及二手房的成交量依然低迷,而且签约量分散。据统计,上周签约最多的几个项目分别为保利中央公园签约109套,长阳半岛签约36套,保利西山林语签约35套。

  与此同时,进入9月以来,已经有5个住宅项目入市,商品房住宅套数达到了2632套,42万平方米。尤其是9月2日房山翠林漫步项目近9万平方米入市,使得全市商品房住宅库存在时隔近3年后,再次回到了11万套以上。

  张大伟分析,从8月成交量跌到了2009年以来市场最低值可以看出,购房者信心已经降到谷底。“预计9月份的成交量难以突破7000套,二手房很可能持续低迷在8000至9000套之间,这样市场总成交量很难突破1.5万套。库存压力将继续被放大。”他说,预计五环至六环将成为市场供应及签约的主要区域。房价在通州、大兴、房山等区域都有继续明显下调的可能,最高下调幅度甚至可能超过10%。而五环路内因为供应处于绝对稀缺、库存的住宅大部分属于尾盘,这使得房价下调幅度不会太大。

  二手房方面,9月第一周,二手住宅成交2008套,环比上涨1.3%。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继续受到热捧。

  据相关数据显示,9月第一周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4925元/平方米,成交价下降1%。“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目前市场上非常明显地出现了“让价才能成交”的现象,但整体市场价格仅小幅下降,所以目前业主大幅让价的现象还很少。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