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拒库尔德武装分子停火建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6日03:03
  新华网德黑兰9月5日电(记者杜源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5日拒绝了库尔德斯坦自由生活党武装分子提出的停火建议,并要求该组织撤出伊朗边境地区。

  伊朗新闻电视台当天援引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言人哈米德·艾哈迈迪的话报道说:“我们要求库尔德斯坦自由生活党武装分子首先撤出伊朗边境地区,该组织提出的停火建议目前没有任何意义。”

  艾哈迈迪说,如果库尔德斯坦自由生活党武装撤出伊朗边境地区,伊朗政府随后会视情况与该组织就停火事宜进行谈判。库尔德斯坦自由生活党武装5日早些时候向伊朗政府提出停火建议。

  伊朗军队最近在该国西北部边境地区部署了约5000名士兵,以打击库尔德斯坦自由生活党武装。据伊朗官方媒体5日报道,伊朗近日共击毙22名库尔德斯坦自由生活党武装分子,另打伤27人。

  伊朗西北部西阿塞拜疆省是库尔德人聚居区,毗邻伊拉克。在当地,伊朗安全部门与库尔德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时有发生。库尔德斯坦自由生活党与库尔德工人党联系密切,并在伊拉克设有基地。近年来,该组织的武装人员经常在边境山区与伊朗军队发生冲突。

  作者:杜源江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