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财政每年投6000万元用于中小学教师培训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9月06日03:15

  本报讯(记者 贾晓燕)全国第2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教委公布了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为提升师资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市财政每年用于中小学教师培训的专项经费都在6000万元以上,人均培训经费不低于500元。

  目前,市财政已投入近6000万元实施面向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的“绿色耕耘行动”计划,培训教师2万余名。在城镇优质学校设立40个研修工作站,已投入3000余万元选派2000多名农村骨干教师到工作站脱产学习半年。采用导师制、名校研修制、名师工作室、名师教育教学研究等模式,分期分批对市级学科教学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进行为期半年的培训,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

  为使教师能够系统地接受学科知识,从2009年开始,市级财政投入1100多万元专项经费,在12个区县进行了为期半年的教师带薪脱产培训试点工作,已培训教师1000多人。

  近日,本市将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对105名北京高校教学名师和400名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各区县也将采取表彰和慰问等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