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中海油股价两月跌25% 流通市值蒸发2000亿港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6日08:20
中海油日线图
中海油日线图

  中新网9月6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康菲中国蓬莱19-3全油田已于5日停产,中海油受此影响每日减产6万多桶。此前中海油股价受拖累已经累计跌去两成多,流通市值也折损约2000亿港元。

  蓬莱19-3油田停产 中海油每日减产6万多桶

  渤海湾溢油油井的作业方、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康菲中国)5日介绍说,已完成停止蓬莱19-3油田的钻井、注水及生产作业的程序,共计231口井停止了作业。

  此前对于全面停产的经济损失,康菲中国并未透露具体数字,其2日晚间的新闻稿中指出,停产将对蓬莱19-3油田的产量造成影响。

  据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4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根据中国官方9月2日发布的停产指令,整个蓬莱19-3油田停产后,中海油的净产量减少约2.2万桶/天。而蓬莱19-3油田的全面停产将使中海油的净产量再减少约4万桶/天。

  中海油半年净利393亿同比增51.4% 重新设定全年产量

  8月24日中海油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由于较高的国际油价,中海油上半年收入达到1245.7亿元,同比增长了51.2%;上半年净利润达到393.4亿元,同比增长51.4%。

  上半年油气净产量为1.687亿桶油当量,同比增长了12.9%。中海油还表示,因此其产量将受到漏油事件停产影响。为此,中海油表示将全年的产量目标重新设为331-341百万桶油当量。

  中海油两月股价折损25% 流通市值蒸发2000亿港元

  7月1日,中海油投资者关系部发布消息称,渤海蓬莱19-3油田于6月上、中旬发生渗漏,附近海面出现油膜,目前渗漏点已经得到控制。这是事故发生近半月后,中海油首次正式回应海上原油渗漏事件。

  此后,该股股价一路大幅下挫。以7月1日为时间点测算,中海油(0883,HK)股价至今已经折损约25.19%,2个月的时间股价由18.5港元,跌至如今的13.84港元。昨天的跌幅近10%。

  据WIND资讯,截至9月5日收盘时,中海油流通市值回落至6182.22亿港元。

  另据中海油同日港交所发布的《2011年中期报告》,截止2011年6月30日(未经审计) ,已发行及已缴足股本的股数为44,669,199,984股。

  据此计算,在2个月的时间里,中海油的流通市值跌去约2000亿港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