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高层头目被捕 曾直接听命拉登主攻欧美(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06日08:27
基地组织高层头目尤尼斯·阿尔·毛里塔尼头像图资料图
基地组织高层头目尤尼斯·阿尔·毛里塔尼头像图资料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巴基斯坦军方5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在该国西南俾路支省首府奎达郊区抓捕了基地组织高层头目尤尼斯·阿尔·毛里塔尼。

  此人被曝曾参与多起国际恐怖行动的策划和实施。与他一同被捕的还有两名该组织的高级成员阿卜杜勒·加法尔·沙米和梅萨拉·沙米。声明指出,这些人员被捕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以及边境军团联合行动的成果。

  据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的消息,阿尔-毛里塔尼此前直接听命于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主要负责对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地的重要经济目标发动袭击,包括发电站水坝、输油和输气管道,并策划在国际水域通过装载爆炸物的快艇来攻击油轮和船只。

  基地组织今年以来接连损兵折将。今年5月初,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阿伯塔巴德地区被美军特种部队击毙。8月底,扎瓦赫里上任后的该组织二号人物拉赫曼又在巴基斯坦的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被毙丧生。有媒体评论称,基地组织目前已“接近完蛋”,今后只是作为一个“概念”长期存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