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预计五年后俄罗斯将成为欧洲最大汽车市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6日09:01
  新华网莫斯科9月5日电(记者 刘恺)俄罗斯总理普京5日表示,俄罗斯在五年之后将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

  普京当天在俄罗斯沃洛格达州出席统一俄罗斯党的一次会议时说,专家预计到2015年至2016年俄罗斯有能力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他对这一预测表示赞同。普京认为,俄罗斯汽车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普京举例说,去年俄罗斯轿车生产翻番,而今年上半年轿车产量同比增长76%。

  普京同时指出,俄政府就本地化生产率等指标向外国汽车品牌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使本地化生产率提高至60%,福特、通用、大众等汽车公司已就此与俄政府达成相关协议。普京强调,2009年在俄售出的汽车本地化生产率还只有50%左右,而现在这一指标已经上升到70%。

  近年来,俄政府逐步提高汽车进口关税,以刺激外国汽车生产商在俄罗斯投资建厂,并扶持本国汽车厂商。

  欧洲商业协会8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俄罗斯轿车和轻型商务车销售量达到146.0062万辆,同比增长50%。由于俄汽车市场持续快速增长,欧洲商业协会汽车生产商委员会将俄今年的汽车销售预期从原来的235万辆上调至245万辆。

  另外,据统计,2010年俄共实现轿车和轻型商务车销售约190万辆,比前一年增长约30%。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