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312国道附近山体大面积塌方 百人冒雨救援

2011年09月06日11:03
312国道麻街岭段山体塌方,车辆被埋。
312国道麻街岭段山体塌方,车辆被埋。
120救护车现场等待救援
120救护车现场等待救援
消防战士用切割机切割车体救援
消防战士用切割机切割车体救援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 今天(9月5日)晚上,312国道商州区麻街岭段发生山体滑坡。目前已证实过往的一辆货车被塌方体砸中,两人当场死亡,一人受伤。塌方发生后,商洛市第一时间组织公安、消防、路政等部门近百人展开救援,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现场:巨大山石砸中过往货车!

  下午6时20分,商州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312国道麻街岭段出现山体滑坡,有车辆被埋请求救援。"随后记者和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在312国道麻街岭隧道以西大约1公里处,记者远远看到,一位白色T恤、满脸是血的男子正在雨中不断哆嗦,男子身后不远处是成堆的山石,其中几块约有四五吨重的山石压在了一辆货车顶部,致使货车横在了公路中间。

  6时30分,根据现场救援需要大型机械等多部门参与的情况,记者和消防人员随即向110、120以及商洛市防汛办做了紧急反映。

  据现场男子自称姓王,是蓝田县县城人,大概6点10分左右,他和哥哥及一名工人开着拉着面粉的货车行驶到这里时,突然有山石滚落,车被巨大山石击中。

  救援:消防、路政等部门近百人冒雨参与救援

  晚上6时40分左右,相继赶到现场的商洛市交警支队领导调来了交警对312国道麻街岭以西至红门河、以东到商洛市区构峪桥收费站进行了交通管制,并对过往车辆向沪陕高速公路等处进行了分流,交通部门紧急调集了铲车以及工人等赶来救援。

  随着夜幕的降临,雨越下越大。记者看到,在现场指挥消防战士救援的商州区消防中队长王梦坤一边用声音嘶哑的喊着:"用切割机、用切割机割掉车头……"一边提醒救援的战士"注意山上的石头,还往下滚呢……"消防战士有的攀上车顶,有的合力拉已经割开的车体;另一边的路政人员也在合力搬动着一些山石。

  据负责该路段管理的陕西交通建设集团西商分公司有关路政人员介绍,由于连日的持续降雨,导致了该段山体松动。"这回滑坡的山石大概在7000立方左右,全都是巨大的石头,堵塞的路面大约有一二百米。"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