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男子酒后翻墙欲进监狱被捕 声称探望大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6日11:06
探监,另类捷径?男子林展晖4日晚间喝了酒,企图爬上满是尖刺的新竹监狱围墙,结果被逮。被抓进派出所时大声咆哮,态度嚣张。台湾《中国时报》

  探监,另类捷径。男子林展晖4日晚间喝了酒,企图爬上满是尖刺的新竹监狱围墙,结果被逮。被抓进派出所时大声咆哮,态度嚣张。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新竹市一名28岁有多项前科的男子林展晖,4日晚间酒后竟企图攀爬新竹监狱铁丝高墙,说要探望关在监狱里的大哥,结果还没跳进监狱,触动警铃大响被团团围住活逮。但林姓嫌疑人离谱的行径,警方翻遍法条,最后勉强以“侵入住宅”罪嫌移送法办。

  据报道,新竹看守所7月下旬发生“蜘蛛大盗”钟廷本翻越高墙脱逃事件,警方动员大批人力,才将逍遥法外的钟廷本逮捕归案。新竹监狱前晚警铃大响,狱方以为是受刑人企图逃脱,等到了解实际状况后,才知是有人想要从外头翻墙进入监狱,狱方人员面面相觑,怀疑林嫌是不是“头壳坏去”?

  新竹监狱秘书吕铣灿表示,林展晖4日晚9点半先在监狱右侧门施放烟火,引起警卫的高度注意。未久他从监狱与监狱宿舍间的防火巷,爬上监狱高墙,然后脱掉上衣包裹拳头,企图攀爬高墙进入监狱。他未料想一接触刺网就警铃大响,警卫们将其围住,并通知派出所员警迅速将他逮捕。

  报道说,没穿上衣的林姓嫌犯被抓进派出所时,一下说不满新竹县警察爱开红单,一下又说被关在新竹监狱的大哥林志伟,狱方提供的探监时间只有十到十五分钟太短。虽然身上满是伤痕,但情绪激动不断大声咆哮,态度嚣张,即使员警好言相劝也没有用。但林姓嫌犯的真正动机为何,还要进一步调查。

  据悉,新竹监狱决定对这名30多年来,首度翻墙要进入监狱的林姓嫌犯提告。只是这头一桩企图爬进监狱的案例,警方翻遍法规,似乎找不到适合的条例论处,最后勉强以侵入住宅罪嫌,将林姓嫌犯移送侦办。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