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根鱼刺卡喉长达十几年 女孩长期胸闷咳嗽发炎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9月06日11:50
  楚天金报讯 记者高琛琛通讯员姜颖、王杰报道:女子咳了十多年,每个月都要打消炎针,仔细“排查”才发现,罪魁祸首是多年前卡喉的一根鱼刺。

  程女士(化名)家住青山区红钢城,十多年来,她经常莫名其妙地咳嗽,只要喝水稍微快点就会引起呛咳。每隔一个月左右,她就因为咳出脓痰要打几天消炎针。近日,程女士因为胸闷不适、咳嗽、咳脓痰来到武汉市普仁医院就诊,经一系列检查,终于找到了呛咳的“黑手”一根刺破食道的鱼刺。

  该院胸外科主任陈大兴推测,应该是病人多年前被鱼刺卡了没在意,后来形成气管与食管间的小瘘道。虽然吃饭问题不大,但喝水等流质类食物,容易引起呛咳甚至肺部感染。因长期有分泌物刺激,这类瘘道一般不会自行愈合,需手术治疗。陈主任提醒市民,如果反复咳嗽,尤其有呛咳症状的,应及早到医院找出病因,因反复呼吸道感染会引起呼吸道组织粘连,增加手术风险。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