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库尔勒新农合各级医院报销额提高到5万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6日13:31
  中广网库尔勒9月6日消息(记者孙涛 巴州台记者倪菁菁) 9月5号,记者从库尔勒市第九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上了解到:库尔勒市将调整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个人筹资标准。

  目前,库尔勒市参加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的农牧民达到9万多人,有效缓解了参合农牧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可是,随着就诊人数、住院费用及报销费用成倍增长,原有的新农合报销比例已经不能满足各族农牧民的需求,为了缩小参保群众待遇差距,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库尔勒市决定提高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和个人缴费标准。

  库尔勒市新型农牧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钟晓燕说:“提高筹资水平,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12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200元,原则上农牧民个人缴费由每人每年30元提高到50元。”

  届时,各级医院住院报销比例也都会有大幅度提高,最高报销额由原来的2.1万元提高到5万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