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瓜多尔前驻华大使刷信用卡欠账未还 中信起诉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巍 王晴 高春乾
2011年09月06日14:49

  本报讯 (记者 王巍 通讯员 王晴 高春乾)厄瓜多尔共和国前驻华大使在任期间,办理了中信银行的信用卡,但在刷卡消费后,大使先生忘记还卡账。中信银行催收账单时才发现该大使已经任满回国,于是将大使先生起诉至法院。

  记者今日获悉,一中院通过大使馆联系到这位前任驻华大使,并及时还清了信用卡账单,目前此案已经调解结案。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起诉称,2005年4月20日,62岁的厄瓜多尔前任驻华大使在中信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开卡消费后,大使先生一直都没有对卡账予以清偿,银行多次催收仍旧不归还。

  截止到2010年2月14日,已经累计拖欠本金7071.60元,银行将大使先生起诉至法院,要求偿还上述钱款。

  法院受理该案后了解到,被起诉的驻华大使在华任期至2008年,目前该大使任满回国,信用卡余留2000余元尾数未清偿,截至2010年该信用卡所欠本息已达7000余元。

  法官通过仔细查看证据,了解到被告的特殊身份,同时发现信用卡最初所欠金额较少,应不属于恶意拖欠。

  法官于是与厄瓜多尔驻中国大使馆取得联系,简要说明案情,并将相关起诉材料邮寄至大使馆,告知其工作人员应积极联系原大使,了解其信用卡是否存在欠款的情况。

  经过多次沟通和说服,大使馆工作人员最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到被告大使。经核实,该欠款是过失造成,大使先生一直忘记了还款,同时表示愿意马上清偿所有欠款,最终被告通过大使馆工作人员给付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7000元,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以被告信用卡欠款全部结清为由撤回了起诉。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